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坚定攀登科技高峰信念——广州分院机关党支部与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广州地化所标本楼308会议室开展了“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坚定攀登科技高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广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斌和广州地化所党委委员王强、同位素室党支部书记马林等53名党员参加,活动由彭斌和马林共同主持。 

  彭斌介绍了联合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意义及广州分院行政职能部门的工作和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情况。马林从同位素室党支部情况、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历程、创建举措和创建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同位素室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黄宗莹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东方红一号”任务老科学家和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还回顾了同位素室1956年创建以来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就重点学习内容、党支部党建工作、研究所和实验室发展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张世专希望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就科学院人才流失问题共同开展调研,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提供政策咨询。 

  此次活动促进了双方党建经验的交流和彼此工作的了解,为更好地服务保障科技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荣誉、凝聚榜样力量,学习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活动结束后,广州分院党员代表还参观了广州地化所二次离子质谱仪SIMS,14C专用加速器质谱仪和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 

  

  合影

  

  会议现场

  

  参观二次离子质谱仪SIMS实验室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