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7月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广州地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在职、研究生党小组组长等近6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作了题为《永葆初心本色 敢于担当作为 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的党课报告。报告从“初心、担当、自律”三个方面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与指导:初心即是责任——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于攀登科技高峰。担当才有作为——结合中国的崛起和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何宏平指出制约我国科技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号召科技工作者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营造自律文化——通过分析科技领域反腐倡廉形式与要求,解读了中央、中科院出台的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强调要正确认识“放管服”改革,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保障广州地化所科技创新工作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王云鹏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题,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意义,弘扬了科学家的社会情怀、爱国情怀以及民族情怀,明确了科学家的使命与担当。成矿室党支部书记陈华勇分享了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学习体会,深度诠释了党员科学家“求真”与“奉献”的科技初心。 
  党委委员、所长徐义刚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决定》,所党委决定授予马跃良、李燕、吴越、徐文新、焦绘宇5名同志为“广州地化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最后,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会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讲专题党课

所长徐义刚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党委委员王云鹏主题发言

成矿室党支部书记陈华勇主题发言

新党员入党宣誓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