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党员大会

  
  2020年8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党员大会,所长、党委委员徐义刚等37名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马林主持。
  与会党员热烈祝贺陈鸣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室职工学习他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精神。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黄宗莹结合科研活动中存在的相关违规行为和对应的处理措施,领学了《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引导大家就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科研不端行为查处情况和具体违规事例开展了深入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和家风建设,良好的家风家规对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影响。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欧阳自远院士和常沙娜艺术家的家风故事,两则家风故事很好的诠释了“学好真本事,以学报国”和“生活需要他们做什么,他们就做什么”的真谛,展示了拳拳爱国情怀和上下求索的科学精神。
  会上,马林通报了党支部在“基础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的自查自检、整改措施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与会党员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