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3日下午,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赵振华研究员作题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谱写科研人生”的科研经历分享报告,共有30多名青年党员参加。
  赵振华老师首先分享了大学时期的求学经历和对当今中美关系的看法,倡导年轻党员同志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同时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做又红又专的科研工作者。接着,赵老师讲述了在野外考察、项目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难忘经历。在近六十年的工作中,赵老师践行科教报国,与中国地球化学共成长,经历了艰苦磨练,积累了科研本领,分享了成功喜悦。最后,赵老师展示了多次的红色参观经历,以此鼓励大家坚持科学实践,服务国家和人民。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听了赵老师的报告后,深受鼓舞,立志要努力践行科学家精神,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将自己的事业融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当中。

报告现场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