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永远跟党走”座谈会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永远跟党走”座谈会,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以及22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按照党中央关于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下简称纪念章)的工作部署和中科院关于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进行慰问的通知要求,所党委将颁发工作贯穿6月全月、递次递进,前期采用走访慰问的形式,陆续向荣获纪念章的党员开展了纪念章颁发和慰问工作。

座谈会上,张海祥讲话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首次颁发纪念章,是致敬优秀党员、鼓励广大党员的应有之义,是回馈党员50年践初心、担使命的最高礼赞,是汇聚党员磅礴力量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势恢宏,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共产党人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续写百年大党新的荣光,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他强调,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研究所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固体地球科学与能源资源”和“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原始创新,努力抢占深地、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积极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李海滨宣读了研究所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47名党员名单。他表示,老党员筚路蓝缕、砥砺前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蜕变,参与了研究所从小规模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荣历程,是研究所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老党员既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又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热忱。

仪式现场,张海祥、李海滨为在场老党员逐一颁发纪念章。伴着铿锵有力的进行曲,老党员们胸前的纪念章是对他们坚守政治信念、砥砺党性本色、筑牢理想追求的高度认可和最好嘉奖。

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赵振华、盛国英、张湖分别作为党支部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畅谈感受体会。他们依次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畅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感想,分享了获得纪念章的喜悦,细数了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各个发展阶段在科技创新事业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与会人员针对国家战略需求、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涉及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完善提供了可行性思路。大家纷纷表示,现阶段研究所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定能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团结带领全所职工迈上新的发展阶段。

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海祥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重点发言、交流研讨

 

 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开展走访颁发纪念章和慰问工作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