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团委团支部开展“迎七一”党史专题学习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团委的带领下,各团支部支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开展了“迎七一”党史专题学习会活动。

为保证学习效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团支部创造性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支部团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有机室团支部、成矿边缘海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微纪录片;同位素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了大型文献专题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之《开天辟地》。两组纪录片通过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仁人志士对救国救民道路的探索、十月革命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引,乃至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壮大,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照亮了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

党史纪录片观影过后,与会团员线上线下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学习,团员青年深刻缅怀革命先辈保家卫国、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珍惜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秉承“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肩负起党和国家人民的重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各团支部开展线上线下学习

(团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