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17日下午,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保障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支部在会前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谈心谈话,并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当小组会上,大家积极交流互动,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取得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预期效果。

    在支部大会上,各党小组组长逐一汇报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并反馈了谈心谈话中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田辉围绕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和履职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问题检视和整改举措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支部成员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为单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员之间有充分的时间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问题、剖析根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党小组的活动。支部书记田辉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支部成员间的思想和学术交流,真正实现以党建促进科研。王云鹏、胡建芳等人也提出要提升主人翁意识,做好集体的事就是做好自己的事,特别是年轻人要更加要有这个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有机室、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随后,支部成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邀请党委委员王云鹏点评了本次生活会。王云鹏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小组功能发挥突出,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在接下来的问题整改阶段,要进一步发挥党小组的功能,支撑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的持续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