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综合楼7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34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强同志,党委委员闫义同志、马林同志,纪委委员刘星成同志参会,党外科技骨干张乐和杨阳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林主持。

  马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从党和国家对科技发展的重视、当前国际竞争中科技的战略意义、我国科技取得的快速发展,以及新时代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六大方面要求进行宣贯。随后,马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贯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要求,号召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坚定信念、追求理想和进步的殷切希望。

  随后,刘星成同志结合个人的学习心得,向大家奉上了《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的精彩主题党课演讲。刘星成在党课中指出,我们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应当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认真学习党史,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讲政治。同时,要苦练本领,提高工作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他强调,要爱国,要自信,要清醒,听党话,跟党走,要奋斗。我们青年人要有辩证观,认清现实,丢掉幻想;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敢于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在党课之后,参会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担负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党员同志认为,当前形势下,应当完成科学院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好科研,增强实力,继续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多位支部同志针对相关主题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马林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要求与会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时代教育之问,和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马林通报传达了我院近年来的学生安全工作情况和中科院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的要求,要求支部党员重视“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并在各自岗位开展“学风作风、师德师风”的建设。会议也通报了支部近期发展党员等相关进展。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