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士党支部召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主题党日活动

  
 

2022627日,2020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习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

党支部书记石帅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同志的殷切希望。总书记提到,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近期读物,畅谈读书过程中的深刻感悟。有领学《毛泽东选集》之《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该文深刻剖析了当时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有介绍菲尔兹奖首位华人获得者丘成桐先生的人物自传,让大家体会了数学家的人生思考;有外国名著《杀死一只知更鸟》分享,再现偏见与歧视中的人性社会;有经济学著作《解读中国经济》介绍,大家一起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可能。

此外,相关同志也分享了一些值得阅读的书目名单。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召开读书学习分享交流会,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促进思想、经验交流,充分调动阅读积极性,激发分享热情,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