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标本楼722会议室开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传承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田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师风师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田彦宽、吴亮亮、曾艳红、程斌依次汇报了党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其中,曾艳红详细介绍了第三党小组与管理部门第一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感触与收获,认为此次跨部门的党小组活动,不仅加深了科研与管理人员对党建促科研这一要求的理解,也有益于发挥好导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田辉作总结发言指出,导师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才能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作为党员导师,要带头做好科研诚信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和师风师德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