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9月30日,广州地化所组织党员及青年职工集体参与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 

  在线活动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为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连线等内容,以生动、翔实、珍贵的画面,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展现出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 

  本次收看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老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感受到了科学家朴实且激荡的动人故事,感受到了大科学装置的伟大与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科学家们为榜样,学习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继承和发扬其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