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2022年9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综合楼7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支部3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林主持。
  马林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以及相关专题开展了剖析和宣贯,并诵读领学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一节。随后,马林带领与会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诞生背景、重大意义及十八大以来在中共带领下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并从立法背景、立法特点、立法亮点等方面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会议最后,宣传委员兼纪检联络员黄宗莹向与会党员同志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组织观看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党员同志看完教育片后纷纷表示受到很大触动,并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且始终长期坚持、不断前进,更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思想觉悟”为问题导向,从精神层面着手,崇德尚廉、崇廉拒腐,要在心底要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将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