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聚焦基础研究与主责主业”主题党日活动

  

202339日上午,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综合楼701会议室组织开展以聚焦基础研究与主责主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林主持。

马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报告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他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基础研究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方面内容。他表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黄宗莹领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号召与会党员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活动还就如何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向与会党员征集了意见建议。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