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610日,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激发支部创新活力,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9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黄埔军校旧址,联合开展“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黄埔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文化力量,是中华民族重建文化自信的宝贵来源,其包含了爱国主义、团结进取和无畏牺牲等重要文化内涵,是中国传统文化在近代军事领域应用与改造的产物,是我国广大党员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党员研究生永远学习与赓续的宝贵红色基因。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对先辈革命精神的认知和理解,丰富了博士研究生的组织生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研究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9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方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和实干担当的精神,为服务研究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