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九一八·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2023918日,2022级博士党支部在图情楼64座会议室开展以“九一八 勿忘国耻”为爱国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九一八”事变专题纪录片并进行深刻严肃的观后讨论。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超主持。

张超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和主要过程,并通过观看“九一八”事变专题纪录片让大家详细了解了那段灾难深重的历史真相和中华民族抗击日寇的感人细节。随后,与会党员开展观后讨论,92年前沈阳北大营中的枪声炮响已离我们很远,同胞们握刀持枪抵抗外侮的记忆也渐模糊,但每到这一天,我们都不得不想起那个因“不抵抗”而屈辱的日子,因为自那一天起,我们曾经束手失土百万里,泱泱大国开始在铁蹄下挣扎。

勿忘国耻,当思忧患。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回顾历史、吸取教训,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需要靠我们年轻一代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