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综合楼7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30位正式党员和2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马林主持,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强参加了支部学习。     

首先,马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强和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的相关批示和讲话精神。马林向支部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好新一代的接班人。随后,马林传达了我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侯建国院长关于“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的主题报告精神。     

其后,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黄宗莹同志领学了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专题,强调各位导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把师德师风摆在重要位置。活动还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2023年关于学术评议中常见问题的八点提醒等内容,增强广大党员同志在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方面的责任意识。     

最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为民服务的作风建设和自律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