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体会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寻初心担使命,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2023630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博士后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走进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后,国民革命运动迅猛发展。为了配合即将进行的北伐战争,发展全国农民运动,1926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广州举办。来自20个省区的327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运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来之不易。在21世纪的今天,处理好“三农”问题依然是我们国家的头等大事;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8亿农民的国家,必须关心农民,关爱农民,依靠农民;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小组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理想信念,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