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党支部书记的主义职责是: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部门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并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交流情况,保持密切联系,互相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部门内部各方面的关系。

  (5)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的学习,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