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梁晓亮副研究员入选2018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优秀会员名单,我所梁晓亮副研究员入选。 

  梁晓亮副研究员,2014年加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现任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铁氧化物微结构与表面反应性研究,在磁铁矿表面反应性结构本质、基于黏土矿物-氧化物复合的高效VOCs净化材料研发等方向取得了创新性成果。相关研究工作在国际主流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Chemical GeologyApplied Clay Science等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1篇,相关论文他引700多次。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曾获侯德封奖、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等荣誉,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 

  “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由中科院系统各单位中在科技工作表现突出、具有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组成。“青促会”每年遴选35周岁以下本领域优秀青年人才给予培养支持,会员任期4年,任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的青年学者可评为优秀会员。院支持“青促会”会员人才专项经费80万元,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180万元。截至目前,我所共有青促会会员16人,任期届满会员6人(4人入选优秀会员)。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