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6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海祥主持。

所长、党委书记何宏平作《知史爱党 知史明责——我们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主题报告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共同回顾我们党百年历史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历程,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和使命。他希望全所党员干部从党史中学习经验,汲取智慧,牢牢把握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推进全所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在建党百年之际,广州地化所党委对22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何宏平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蒋彬、夏心怡、陈智强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何宏平要求全所职工、研究生要以先进为榜样,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促进改革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宣读了广州地化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47名获得者名单。希望老党员、老同志既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又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心系研究所建设,继续发光发热,形成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最后,分别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参会党员一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所长、党委书记何宏平作专题党课

副所长张海祥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宣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获奖代表发言

新党员入党宣誓

大会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