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普化学所专家访问广州地化所

  


德国马普化学所专家访问广州地化所

3月21-24日,应广州地化所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开放实验室孙卫东研究员的邀请,德国马普化学所地球化学部主任,世界著名地球化学家,地学“名人堂成员”(Highly Cited Scientist),Goldschmidt奖得主,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A W Hofmann教授访问了该所并作了题为:The Plume Controversy(地幔柱争议)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地幔柱研究的最新进展。在访问期间,Hofmann教授与孙卫东研究员的课题组就许多地球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Hofmann教授主要从事地幔柱的研究工作,在地幔地球化学和地幔柱等研究领域有很深的造诣。已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在国际著名地学刊物《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论文十多篇,引用率上万次。他提出的地幔演化和地幔柱成因等理论,是地球化学经典成果,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威望。

 

 

                                                                                    (广州地化所外事文薇,2007、3、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