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普化学所专家访问广州地化所

  

    近日,应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新明研究员的邀请,国际生物地球化学知名学者、德国马普化学研究所生物地球化学部Juergen Kesselmeier和Franz X. Meixner 两位教授对广州地化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工作访问。

    Kesselmeier教授主要研究生物圈/大气圈痕量气体交换及植物/大气痕量气体交换的植物生理学机理。他是Biogeosciences刊物共同主编和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刊物编委。Meixner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植物/土壤系统和大气圈痕量气体交换通量的观测和微气象方法的发展。他是 "陆地生态系统-大气过程综合研究计划(iLEAPS)"之"陆地生态系统与大气活性氮研究计划"委会员成员。

    两位教授在广州地化所访问期间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分别作了题为"The significance of vegetation for the atmospheric sulfur budget"和"Measurement of trace gas exchange fluxes between plant/soil system and atmosphere"的学术报告。并应邀参加了由广州地化所在增城举办的"地气相互作用暨珠江三角洲大气环境质量"的专题研讨会,就地气物质交换与大气环境质量关系等与王新明研究组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广东省环境监测站、中国气象局热带气象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广州地化所外事文薇,2007、7、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