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学者方家松博士访问广州地化所

  

 

    3月21日—22日,应广州地化所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院重点实验室孙卫东研究员的邀请,美国依阿华大学方家松博士访问了该所,作了有关深海细菌生物地球化学的精彩报告。

    方家松博士主要从事深海环境piezophilic细菌的生物化学和生理研究,用生物标志物和同位素手段证明墨西哥湾天然气水合物泄漏孔软体生物与甲烷菌的共生关系,研究极端环境下的生物膜及叠层石的生物地球化学和地质微生物研究与生命起源。他在极端环境下的生物地球化学和地质微生物、细菌对深海极端环境的适应等方面有重要的成果。已在Deep-Sea Research, EST, GCA, Journal of Microbiological Methods, 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约50篇。

 

                                  (广州地化所外事文薇,2008、3、2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