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参与中科院与英国Lancaster大学国际环境科学技术联合硕士课程

  

 

2010 年1 月中国科学院和英国Lancaster大学签署了一份旨在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备忘录,合作领域包括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与推动技术转移与产业化。

 

作为双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合作的一部分,英国Lancaster大学最近推出了两年制 “国际环境科学技术专业硕士”课程,课程由Lancaster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相关研究所共同承担。获准加入此课程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在Lancaster大学完成一系列的环境科学和应用技术单元课程学习。同时,在第一学年早期,学生即与环境中心的导师或英国相关公司制订合作研究项目。这些研究研究项目将延续到第二学年在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的学习。若项目需要,学生亦可在英国完成第二学年的学习。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将由Lancaster大学授予硕士学位。

 

这一新的硕士课程。学期开始于2011 年10 月的申请书已经开始受理。请直接向Lancaster大学提出申请并由Lancaster大学有关人员和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人员面试。录取通知书将于面式稍后发放。被录取学生于9 学下旬课程开始前到达英国。

 

广州地化所与英国Lancaster大学在环境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长期的合作历史,是中科院首批加入此联合教育计划的3个研究所之一。欢迎感兴趣的学生与我们联系。

 

院国际合作局相关通知:http://www.bic.cas.cn/tzgg/201011/t20101123_3026338.html

详情与中英文招生简章:http://www.lec.lancs.ac.uk/international/msc_es_tech.php

 

广州地化所联系人:李军博士,电话:020-85291508,Email: junli@gig.ac.cn

 

(广州地化所外事办2010.12.2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