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revor R. Ireland教授访问广州地化所

  

应广州地化所徐义刚所长和孙卫东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revor R. Ireland教授于2011年12月18-20日访问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期间他与广州地化所交换了ANU-GIG的合作备忘录,并作题为“Commissioning of SHRIMP SI”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离子探针SHRIMP的研发历史以及新型SHRIMP SI的进展和优势,众多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Trevor R. Ireland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发展新型离子探针,并运用离子探针来了解物质在微尺度上的同位素特征,其代表性工作有早期太阳系的粉尘颗粒(dust grains)的起源等。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在Nature, Science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广州地化所外事办2011.12.23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