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城市环境所与英国Lancaster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3月8日,英国Lancaster大学校长Mark Smith教授一行五人对广州地化所进行了工作访问。广州地化所徐义刚所长和专程抵穗的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吕永龙局长、城市环境所陈少华副所长一起,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处负责人刘明女士、城市环境所俞慎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谈。

Mark Smith和吕永龙听取了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干研究员和Lancaster环境中心主任Kevin Jones教授的工作汇报,肯定了双方自我院与Lancaster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两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科研合作与人员交流进展,希望中、英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探索新的合作机制,在环境科学与创新领域取得更大成绩。会谈中,与会人员并重点就中、英双方联合组建国际环境研究与创新中心的可行性,进行了详细研讨。

随后,徐义刚、陈少华和Kevin Jones共同就广州地化所、城市环境所与Lancaster大学环境中心联合组建“国际环境研究与创新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entre for the Environment,I-RICE)”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广州地化所外事办2012.3.12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