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Spiro教授到广州地化所合作研究

  

应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干研究员的邀请, 获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项目资助的英国Felix Bernard Samuel Spiro教授到广州地化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合作研究工作。Spiro重点针对广州地化所浙江宁波区域大气环境观测站的大气气溶胶与降水样品进行系统的稳定同位素和微量元素分析,进而探究大气污染物的来源和去向,同时还将指导安装和使用大型加速器同位素质谱仪(AMS)系统,建设“海洋科学加速器质谱中心”。

Spiro是国际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方面的资深专家,曾长期担任著名的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稳定同位素实验室主任和NERC同位素地球学实验室执行主任。至今Spiro教授已在包括Nature, GCA, Chemical Geology, ES&T等顶级期刊上发表约135篇国际SCI论文。在利用稳定同位素研究煤、泥炭、珊瑚、油页岩、矿石、油田卤水、雨水、植物、火山喷发以及古气候研究等各个领域积累了几十年的科研心得和造诣。

                                (广州地化所外事办2012.11.29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