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与英国Lancaster大学签署共建联合研究单元谅解备忘录

  

5月28日,应广州地化所张干副所长邀请,英国Lancaster大学副校长Andrew Atherton、校长助理Steve Bradley一行4人对该所进行了工作访问。广州地化所徐义刚所长接待了来访客人。张干、科技处长袁超、Lancaster环境中心主任Kevin Jones、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创新首席代表刘明女士等出席会谈。

双方重点就落实组建 “环境研究与创新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entre for the Environment,I-RICE)”联合研究单元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Kevin Jones和张干分别汇报了双方近期在I-RICE组建工作上的进展。Andrew Atherton表达了该校对联合组建I-RICE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建议双方在明确的路线图下,加快I-RICE的建设进程。徐义刚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I-RICE的定位、组织与运行机制上进行创新,使I-RICE成为研究所国际化的新模式。Steve Bradley简要介绍了该校南沙校区建设的最新动态。

会后,徐义刚与Andrew Atherton共同签署了广州地化所与Lancaster大学关于共同组建I-RICE的谅解备忘录(MoU)。

                                       (外事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