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校长Mark Smith等一行四人访问广州地化所

  

2014218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校长Mark Smith等一行四人访问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与广州地化所徐义刚所长和张干副所长举行了工作会谈。

 

会谈中,双方就环境研究与创新中心(I-RICE)、兰卡斯特中国催化项目(LCCP)以及广外-兰卡斯特大学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双方确认了I-RICE本年度活动的时间表,讨论了在I-RICE框架下联合培养优秀博士生事宜,探讨了在I-RICE框架下执行LCCP项目以及在广外-兰卡斯特大学的建设上深化合作的进展。会谈结束后,英方参观了设于广州地化所内的IRICE办公室,英方I-RICE专职人员预计于7月入驻广州地化所园区。

 

由广州地化所和兰卡斯特大学共建的I-RICE是一个多边国际合作伙伴平台,旨在实现双边学科互补、人员共享和平台共享。LCCP项目由兰卡斯特大学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起,旨在通过联合研发和商业化推进中英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LCCP项目是在I-RICE平台的基础上促成的第一个大型中-英环境创新项目。

                                                       (外事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