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Jean-Pierre Gattuso教授访问广州地化所

  

    应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干副所长邀请,918,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Villefranche-sur-Mer海洋实验室研究主任Jean-Pierre Gattuso教授等一行4人访问了广州地化所。Gattuso教授作了题为《海洋变暖、脱氧及酸化对社会有何风险?》的精彩报告,并与广州地化所胡建芳研究员、中山大学殷克东教授、南海海洋研究所杜岩研究员等就海洋科学与气候变化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海洋酸化方面的科研进展。法方人员还参观了广州地化所的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Gattuso教授是欧洲海洋酸化项目(EPOCA)协调员、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最新报告的主要作者。 

    

    

  科技处外事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