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科学院Monika Kusiak和Daniel Dunkley博士访问广州地化所

  

 

  应许德如研究员的邀请,波兰科学院地质科学研究所Monika A. KusiakDaniel J. Dunkley博士于11181127访问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KusiakDunkley博士分别做了题为“Zircon micro- and nano-structure implemented into isotopic data interpretation”和“Zircon replacement and regeneration in metamorphic systems:a metasomatic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锆石的微观、直至纳米级的结构特征,以及变质和热液事件对锆石定年的影响。广州地化所成矿室及其他实验室的数十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结束后,许德如学科组与来访人员就双方合作研究的进展和今后的合作方向与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一同前往海南省抱伦金矿和戈枕金矿带进行野外考察,采集了相关研究样品。 

  KusiakDunkley博士是波兰科学院地质科学研究所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主要研究锆石、独居石和磷灰石等副矿物定年,已在“Geology”、“PNAS”、“Lithos”、“Chemical Geology”等国际SCI知名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他们的研究工作有可能为正确厘定区域变质演化时代和成岩成矿年龄提供重要启示。 

  本次来访获得了中国科学院-波兰科学院院级协议项目的资助。 

 

 

    

  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科技处外事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