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Yang Wang博士来广州地化所访问讲学

  

      

  2016629,美国地质学会会士、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教授Yang Wang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讲学并开展合作研究。Yang Wang主要从事表生地球化学及古生态和古气候研究。她已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许多论文发表在NatureSciencePNASGeologyEPSLGBCGCA等国际重要刊物上。 

  629上午10点,Yang Wang为全所师生做了题为“Tibetan uplift, monsoons and habitat change: Evidence from isotopes in fossil teeth”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碳同位素分析手段在古生态和古气候领域的应用,然后以青藏高原周缘的临夏盆地、札达盆地、吉隆盆地(三趾马动物群)、香格里拉、昆仑山垭口盆地和柴达木盆地为例,详细对比了这些产地晚中新世到早更新世食草动物牙齿化石的碳同位素组成及其与高原隆升的关系。报告持续了2小时。在场师生与Yang Wang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