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家矿产研究中心(CODES)主任John Bruce Gemmell教授访问广州地化所

  

      

  2016921日,应陈华勇研究员邀请,世界知名矿床学家,国际经济地质学会(SEG)主席(2017-2019),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国家矿产研究中心(CODES)主任John Bruce Gemmell教授访问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期间与徐义刚所长讨论建立正式科研合作关系,科技与规划处处长袁超,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焰,副主任陈华勇研究员等陪同接待。 

    922日上午,Bruce Gemmell教授与徐义刚所长会面,商谈了有关建立CODES与广州地化所之间合作研究、研究生教育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合作事宜。随后Bruce教授做了 ”Discovery to metals: minerals geoscience in our society” ”Modern Seafloor Hydrothermal Systems – analogues to ancient VHMS deposits” 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向广大师生介绍了CODES在矿产资源价值链再造研究运作情况及西方在现代海底热液成矿系统方面研究技术及经验,报告后与广州地化所SEG学生支部的师生展开讨论。Bruce教授的报告对于我们国家未来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方向及正在深入推进的海洋科学(海洋地质、海底资源勘查等)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在广大师生中间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