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有机地球化学学会执委Courtney Turich博士参观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

  

      12月12日,应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云鹏研究员的邀请,欧洲有机地球化学学会(EAOG)执委、施伦贝谢公司高级研究员、《Organic Geochemistry》杂志副主编Courtney Turich博士和施伦贝谢公司高级工程师彭俊博士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进行参观。

参观科普馆

参观科普馆

       沿着展馆长廊,王云鹏用英语向来访嘉宾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以及馆藏的岩石、矿物矿石和古生物化石标本,包括来自深海的“可乐杯”、夏威夷的黑曜石、笔石和角石群体等,详细介绍了陈鸣研究团队于2009年发现的中国首个陨石撞击坑——岫岩陨石坑和朱照宇研究团队发现的中国黄土高原212万年以来的上陈旧石器遗址的相关样品和背景。Courtney说,这是她看过地球化学内容最多的科普展馆,对“可乐杯”和陨石坑撞击角砾岩样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广州地化所的相关科研成果表达了赞赏之情。

留言

        Courtney博士还在科普馆留言簿上签名留言,衷心祝愿科普基地越办越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