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C. Jones获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

  

   近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颁发了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共同推荐的Kevin C. Jones(凯文·琼斯)教授获得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

  Kevin C. Jones是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杰出教授、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全球知名环境科学家。他主持创建中英国际环境研究与创新中心(I-RICE),使中英联合创新基金(牛顿基金)相关项目、中英科技桥水质项目、欧盟SEW-REAP合作项目落户广东,并且与广东合作者共同发表SCI论文63篇,培养高水平广东科技人员25名。此外,他倡导英国大学参与广东省产学研合作,推动“兰卡斯特中国企业催化项目”(LCCP)落户广东。

  Kevin C. Jones与广州地化所的合作始于2003年。2009年,他获聘中国科学院首批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他与广州地化所、中国科学院开展多项合作研究,助力该所主导的亚洲大气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观测网络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环境污染与健康科研平台的建设,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Kevin C. Jones

Kevin C. Jones 2009年获聘中国科学院首批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

Kevin C. Jones获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