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2014年“欧洲科技中国行”广州站活动

  

 

6252014年“欧洲科技中国行”活动在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举行,来自学术、企业、政府、媒体等领域的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2014年“欧洲科技中国行”是关于欧洲研究创新机会的巡回宣讲,在中国的9个主要城市进行,旨在扩大中欧双方在科研和创新领域的合作范围,加强欧盟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本次广州站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第八站。

欧盟驻华代表团和欧盟成员国驻华使领馆的代表一行9人作为宣讲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Philippe Vialatte介绍了欧盟与中国的科技合作概况。随后,法国、意大利、马耳他、荷兰、奥地利、英国等国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的科研特色以及与中国合作的前景。活动还介绍了旨在增进中国研究人员与欧洲之间联系的Euraxess Links China组织以及欧盟最大的研究创新计划Horizon 2020。此外,广州能源研究所的骆志刚教授介绍了该所与欧盟的合作经验。现场听众提问踊跃。活动结束后,不少参会者留在现场与欧方人员进行热切交流。

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Philippe Vialatte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举办质量和宣传效果。此外,欧方代表还听取了张干副所长对广州地化所的介绍,并参观了研究所的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宣讲会进行中

 

 参观地化所实验室

 

 

 

                                           (外事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