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中—英土壤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为促进中英双方土壤生物学领域专家、科研人员的交流和合作,由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罗春玲研究员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教授、我院高级访问科学家Nicholas J Ostle教授共同组织的“中英土壤可持续发展研讨会”Soil Bioscience for Sustainability Forum 2015China-UK20151110-12日在广州地化所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中英双方专家共20余人,分别来自英国生态水文中心(CEH)、兰卡斯特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广东土壤所,和我院国科大、南京土壤所、广州地化所、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等机构。专家们围绕“土壤和粮食安全”、“土壤生物多样性”、“土壤功能的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对当今土壤科学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同时,还就构建双方研发合作模式、学生和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建立国际学术伙伴关系等,达成了多项共识。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英国BBSRC、牛顿基金、欧盟和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的资助。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