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研究员担任GCA副主编和EPSL编委

  
近日,受地球和行星科学领域著名期刊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GCA)和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EPSL)的邀请,我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元研究员担任GCA副主编和EPSL编委。GCA和EPSL是Elsevier公司出版的地学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地球科学和行星科学领域重要进展的高质量论文,属于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期刊。李元将处理实验地球化学、行星挥发份、早期地球、亲硫和亲铁元素、硫化物等相关的稿件。
李元,2006年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09和2013年分别获德国拜罗伊特大学Bayerisches Geoinstitut(BGI)高温高压实验地球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9月到2016年5月,在美国Rice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从2016年5月开始,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2016年中组部人才入选者,2019年获中科院前沿科学“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资助,202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22年获“孙贤鉥”奖。他主要从事实验岩石学、实验地球化学的研究,在地球挥发份成因、存储、演化,亲硫和亲铁元素分配等方面取得系列进展。在Nature Ge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EPSL和GCA等杂志发表50多篇论文。
李元研究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