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2018年“广州科普游自由行”系列活动

  

 

  421日,30名通过网上报名被抽取到的广州幸运市民,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参加广州市科协主办、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承办的以“畅游科学知识殿堂,提升科学文化素质”为主题的“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多以家庭为单位,他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参观了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观看了海洋知识影像片“蛟龙号”首探西南印度洋和科学重器—“科学”号海洋科考船,聆听了在读博士研究生尉晴晴“空气毒害物与环境健康影响”的科普报告,并以互动的方式进行了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知识的有奖问答,中午在研究所食堂享用了简易午餐。这是广州地化所第一次承办该项目活动,参观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安排给与了充分肯定。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是响应广州市政府“到2020年广州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的工作目标而开展的活动。通过组织广州地区的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农业龙头企业、大型企事业科协、高新企业、科普基地等100家单位共同开放科普资源,让市民在旅游中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