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参观广州地化所标本馆

  

 

  65日,广州贝赛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小学三、四年级学生共40余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馆参观学习。 

  为了给学生们提供良好的科普讲解,标本馆两位老科学家讲解员围绕研究所历史沿革、地球科学发展历史、各种实物标本的主要分类、形成过程、样品采集和标本制作以及两栖爬行动物和人类的关系等内容展开。通过讲解,同学们对老一辈和年青一代院士投身于地质事业,在地球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有了深刻的了解,为他们献身科学的执着精神所叹服。在聆听地层时代和古地理古气候意义等科普知识时,同学们被地球的奥妙深深吸引,对古生物化石的形成与保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整个活动过程中,师生们十分认真地聆听科普讲解员的讲解,并观看各种实物和标本及多媒体地质教学片,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通过参观学习,提升了同学们观察与思考水平,并且在实践活动中也增加了学习的新鲜感,为他们注入新的能量,让他们能够通过多学科交叉课程与实践相结合来更好的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