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到广州地化所开展专业研学实习

  

 

  613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的40余位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馆,开展工程地质专业研学实习。 

  在标本馆展厅,同学们观看了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宣传片,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来到各个展区,展柜里摆放着不同地质年代的矿物岩石琳琅满目,各种矿物形态各异,石膏的纤维状、菊花石的放射状、白云母、雄黄的葡萄状、方解石的钟乳状、玛瑙的同心状,千姿百态,引人入胜。老科学家志愿者结合工程地质相关知识,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岩石的分类,各种岩矿的特征和用途等,同学们兴趣浓厚,认真思考,仿佛近距离地聆听着岩石在“述说”着地球的沧桑巨变。在专业互动环节中,大学生们对玄武岩的多孔构造,花岗岩与玄武岩的主要区别,工程地质上要注意哪些主要岩石类型等问题与老科学家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通过显微镜下岩石薄片的观察、各种岩石、矿物标本的学习,大学生们更进一步掌握和巩固了课本所学知识,对不同岩石产状以及不同地质年代特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培养和提高了未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