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积极向社会公众传播地学科普知识

  

      

  1210-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连续两天参加了由广州尚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天河区龙洞水库组织的 “野果地图自然游乐园”系列科普活动,来自广州市数百位市民携带儿童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准备此次对外宣传工作,科普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岩石、矿物标本和古生物化石标本,向广大市民和儿童介绍了这些“石头的前世今生,以及石头里面蕴藏着的秘密和神奇的趣事;并积极宣传资源和环境领域的相关科普知识。 

  两天的宣传活动中,科普志愿者热情解答了社会公众提出的近百个各种感兴趣的问题,并认真指导小朋友们用放大镜观察不同种类的矿物,介绍了这些矿物的主要用途等等。小朋友们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恋恋不舍的围绕在展台前,探索知识的眼神让科普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欣慰。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