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爱莎外籍子女学校参观广州地化所标本馆

  

1026日,广州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组织了50多名来自意大利、俄罗斯、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初一至初三年级师生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馆开展地球化学相关课程学习。广州地化所按照学校要求,为学生们提供了双语讲解。

在标本馆内,科普志愿者介绍了地球科学的发展历程,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的形成机理,研究目的和意义。科学家通过浅显风趣的语言从矿物摩氏硬度、晶体化学、地球化学、地质年代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古生物学等各个方面向孩子们全方位地科普了这些 “宝贝”的前世今生。例如,精美的古生物化石是如何获得并完好的保存至今,生命的演化经历了哪几个阶段,石油开采技术至今得到了怎样的发展,利用14C技术如何对化石样品进行定年等等。面对琳琅满目的矿物岩石,聆听着它们的沧桑巨变,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走进了地球科学的神奇世界,同千姿百态的化石标本,进行了一次跨世纪对话。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瑰丽多姿的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背后所蕴藏的科学故事和魅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追求真理、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和信念。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