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考察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

  

20181117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干和党委副书记夏群燕的陪同下,考察了该所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科学传播工作。

夏群燕向周德进简要介绍了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基本情况和升级改造计划。老科学家志愿者向周德进讲解了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内的展品组成,包括化石能源标本、岩石标本、宝玉石标本、古生物标本等;还介绍了科普基地在日常对外开放工作中是如何将煤的形成、湖盆的演化、可燃冰、玄武岩,古生物化石等大量科普知识融于若干个丰富多彩的小故事中。科普基地通过讲解好这些“石头”的前世今生,以此吸引前来参观学习的大中小学生及广州市民的兴趣,寓教于乐。

周德进对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10多年来开展的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些指导性建议。周德进表示,中科院一直非常重视科学传播工作,致力于将科普资源服务于公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希望广州地化所充分利用好科普基地、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端科普资源,服务好广州市社会公众,使科普工作更上一层楼。

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作为广东省唯一一家以普及地球科学和资源环境保护知识为主的科普教育基地,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顺应公众素质的提高和时代的发展,不断发挥科普教育示范作用,扩大科普受众面,进而推动大众科学素质的提高。

考察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