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为Running小记者团举办“唯真作文”地学课程

  

 

1125日,来自广州Running小记者团的10多名小记者走进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探秘“史前生命”,并与三叶虫和恐龙进行了跨越时空的“交流”。

活动开始前,小记者们已早早聚集在科普标本馆前兴奋地讨论猜测着馆内将会珍藏着哪些“宝物”。恐龙生活的时代为什么没有人?恐龙吃鱼吗?是不是有很多珠宝玉石?带着这些“天马行空”的疑问与想象,小记者们进入标本馆开始了“史前生命”探秘。研究生讲解员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馆内各种岩石、矿物、宝玉石。重点介绍了古生物化石,讲解了“生物大爆发”后从海洋到陆地再到天空的演化历史。小记者们认真聆听,记录要点,也不时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生动的讲解与引导,激发了小记者们的想象力。

通过观看形态各异的“石头”,小记者们学到了矿物岩石和古生物化石的相关知识,并跨越时空,窥视了史前的地球面貌和生物。他们兴趣盎然的拿起纸和笔,记录下自己对史前世界的想象。在与科普志愿者交流“史前生命”的作文课程会上,小记者们通过采访形式向科学家和研究生进行提问并共同探讨了很多有趣的话题,例如,“三叶虫外壳坚硬吗?三叶虫怎么区分性别?黄铁矿里面有金子吗?恐龙化石是真的吗?”课堂气氛活跃。这种课堂互动的形式,不仅解答了参观过程中产生的疑惑,也培养锻炼了小记者们的表达与交流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