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景泽晖幼儿园小朋友到广州地化所探秘神奇地球

  

        1月18日上午,冬阳正好,广州地化所科普馆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广州华景泽晖幼儿园的80余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场专属他们的神秘地球探秘之旅。
        地球探秘第一站,小朋友们来到大屏幕前与志愿者陈怡伟博士一起了解太阳与地球的基本概念。“小朋友们知道太阳公公已经多少岁了吗?”陈老师从一个有趣的问题引入而后缓缓展开,一边播放动画一边用儿童化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太阳的形成时代、太阳系行星的组成、各大行星的位置和名称,并比较了各大天体与地球的大小。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还时不时举起小手积极展示自己——“我要住在火星上,它很漂亮”、“我喜欢地球”、“太阳真大呀”,小朋友稚嫩的语言和大胆的想法着实惹人喜爱。
        了解完地球之后,小朋友们来到了地球探秘第二站,认识美丽的岩石和矿物。为了增加参观的趣味性,老师们预先在馆内各个角落放置了几张贴有矿物照片的白板,并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印有矿物照片的贴纸。在参观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矿物照片并贴上对应的贴纸。跟随老师和家长的脚步,小朋友们在一排排标本展柜之间穿梭,近距离观察五彩缤纷的岩石与矿物,并努力完成贴画任务,无比认真。
地球探秘第三站即最后一站是古生物标本厅。在这里,志愿者张湖研究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种各样的古生物化石,并鼓励他们在平时生活中多观察小动物和小植物。小朋友们也对面前的古生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下子问老师这恐龙从哪里来,一下子又跟爸爸妈妈说这鱼化石好小好古老,俨然一副小小科学家的模样。
        时间飞逝,小朋友们的探秘之旅转眼迎来尾声。尽管对不到五六岁的孩童来说,地球的组成和生物的演化等知识尚且高深,但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对地球和自然拥有懵懂的认知和产生兴趣,并在他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意义深远。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心中的那颗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而他们,也一定会学习更多的知识道理,成为祖国科学发展的中流砥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