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在2019年天河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中获佳绩

  

   3月20日,由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天河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暨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在广州市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行。来自广州市天河区68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选手同台竞技,讲解内容涉及地球科学、食品安全、生物、医学、新能源、环境保护、金融、大数据等多学科领域。选手们各具特色的精彩演讲,既生动又富有感染力,为观众提供了一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科普盛宴。

  经过一天的角逐,广州地化所参赛的2名选手梁天和周浩结合研究所的学科方向,凭着自身良好的素质和精彩的讲解实力从68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梁天通过“地球讲讲心里话”这一主题,向观众普及了地球内部的圈层分布,从地核到地幔最后到地壳,由内而外的物质组成等特点,最后以94.2分的高分斩获第1名;周浩以《我们从哪里来?——古人类的迁徙》为主线,通过讲解广州地化所研究员朱照宇2018年的最新科研成果,向大家普及了“在陕西省蓝田县上陈村发现了距今已有212万年历史的古人类”的科普知识,以91.5分获得第6名,双双获得2019年“广州市天河区十佳科普使者”称号,成功晋级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决赛。

  自2018年以来,广州地化所共派出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广州市每年举办的“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赛,选手们通过参赛平台积极传播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知识,为公众展示了广州地化所过硬的科普讲解能力。

活动现场(梁天演讲)

活动现场(周浩演讲)

活动现场(获奖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