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纪委办公厅一行参观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

  

      3月21日,广东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珲等一行5人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和广州分院监察审计处主管李晓静的陪同下,来到该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参观交流。
      在标本陈列馆,科普基地负责人赵劲松简要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历史沿革、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老科学家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地球的基本结构和形成过程、以及岩石、矿物、矿石和古生物化石的基本地学知识。刘珲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古生物化石展区里的珊瑚、三叶虫、多种恐龙和恐龙蛋、鱼化石等古生物化石,能源展区里的石油、可燃冰等能源矿产资源以及矿物展区里的黄铁矿、雌黄和簇状石英集合体、黄玉等矿物。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述地球在地质历史中“前世今生”的沧桑巨变,大家感受到了梦幻地球的神奇魅力。
      在有机地球化学和同位素地球化学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刘珲一行认真聆听了一线科研人员对二次离子探针质谱仪和烟雾舱等大型仪器和研究平台的主要功能、作用和实验原理以及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的讲解,亲身体验了一次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研究活动的过程。
      刘珲一行表示对此次参观交流收获颇多,希望下一步多组织孩子们来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开展课外研学活动。

参观标本馆现场

参观标本馆现场

参观标本馆现场

参观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