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流动展馆走进广州左边小学

  

      5月8日,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左边小学第六届校园科技节“体验创新·快乐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流动展馆受邀走进广州番禺区左边小学,为该校1至5年级的200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普及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知识的盛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结合流动展馆的实物展品,2位老科学家和研究生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可燃冰碳酸盐岩、萤石、刚玉、金矿石、地幔岩包体、震旦角石、王冠虫、创孔海百合等40余种矿物岩石标本和古生物化石标本的基本特征和故事,深入浅出,简明易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热情,形象易懂地阐述了地球科学知识。同学们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使用双目显微镜观察仔细矿物晶体,观察到了放大的矿物如五光十色的宝石一般,体验到了微观地球科学的魅力。以环境科学为主题的10块大型科普展板介绍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大气环境的内容,如“能见度与霾的科学观测”、“PM2.5是怎么形成的”、“挥发性有机物对空气质量、气候变化和人体健康的影响”等科普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科普巡展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孩子们在聆听讲解的过程中增长了科学知识,让同学们直接感受到了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亲身体验前沿科技创新的魅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