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获2018年广州科普创新成果一等奖

  

      5月19日,“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在广东科学中心主场馆盛大开幕。开幕仪式融合科学与艺术,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陈和生,香港大学空间研究实验室执行主任、著名科学家苏萌等科技大咖以及十多家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与公众共享了一场精彩纷呈科技盛宴。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劳炽红,广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德村,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活动周。

颁奖

      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活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融合“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条主线。
      活动开幕式上颁发了2018年广州科普创新奖,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研究员王云鹏科普成果“广东环境遥感典型应用”获2018年广州科普创新成果一等奖。

获奖证书

      广州市于2017年设立的科普创新奖励机制,旨在充分调动广大科普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广州科普事业的发展,全面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为将广州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持。

附件: